人氣 3510

老屋改造青年旅舍 獲金獎肯定

#居家 #老屋 #士林王宅 #住宅 #京之最日式餐廳

中國時報記者 林縉明/台北報導

第18屆台北老屋新生大獎29日舉辦頒獎典禮,今年新增社區空間類獎,僅1件作品入圍,最終從缺;住宅類金獎、銅獎也從缺,「士林王宅」拿下銀獎;非住宅類金獎為「漫步1948」、銀獎「豐仁藥局」、銅獎「鳳嬌催化室 」;此外,網路票選人氣獎由「京之最日式餐廳」獲獎。

台北老屋新生大獎以「老屋新生活運動」為主題,徵求「住宅類」、「非住宅類」及「社區空間(包含開放空間)類」的整建維護案例,今年吸引53件作品報名,經過評選後共有5件作品得獎。

老屋改造「士林王宅」拿下銀獎。(圖/都更處提供)「士林王宅 Residence Wang」拿下第18屆台北老屋新生大獎住宅組銀獎。照片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都更處昨舉辦頒獎典禮,非住宅類大放異彩,拿下金獎的「漫步1948」,由香港青年與台日團隊合作,選在鄰近台北車站後站的前士林紙業大樓,一方留下老屋風華,並打造成青年旅舍,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體驗當地歷史文化。

非住宅類銅獎「鳳嬌催化室」則是延續樹火紀念紙博物館推廣紙文化精神,讓老屋紅磚牆與紙材互相輝映。住宅類唯一得獎的「士林王宅」採用整建維護手法,讓老屋空間活化;社區空間類則從缺。

都發局主秘劉美秀表示,都市更新並不是只有重建,整建維護也是重要一環,老屋新生大獎舉辦18年來累積750件作品參賽,讓老屋改造逐漸在台北遍地開花,最重要是讓老屋重新與周邊街廓連結,成為老舊社區再生的契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