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台北花卉公司 智慧支付成長快

#柯文哲 #花卉 #行動支付 #偽鈔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 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智慧城市,每日交易量龐大的四大公司成為目標之一,自前年推行至今,承銷商、零售商張貼QRcode支付比例,平均超過6成,又以花卉公司成長最為快速。不過,部分批發市場面臨改建、環境潮溼、業者年齡偏高等問題,成為推廣阻礙。

花卉公司總經理張堂穆表示,為了讓業者快速熟悉,舉辦多場說明會,展示QRcode掃碼支付及感應式刷卡機,迄今零批場已有115攤完成申請(含切花63攤、盆花28攤、資材24攤),由於收帳方便,攤商接受度高,今年可望全面實施。

台北漁產的零批場9成8攤商提供電子支付服務。(吳堂靖攝)

台北漁產則為全國首個率先導入智慧支付的魚類批發市場,攤攤有QRcode,但7、80歲阿伯對於智慧型手機、電子支付霧煞煞,直言「我按錯鍵的話,這筆算你們的哦!」令團隊哭笑不得。漁產公司總經理陳志芳表示,零批場9成8攤商提供電子支付,但客群多半習慣直接掏錢,仍需時間輔導。

另外,台北畜產的承銷商與零售商買賣,由於交易多採月結模式,對承銷商而言,不用怕點錯錢、收到偽鈔,誘因大;但就零售商立場,以往可延後付款,如今要即刻付錢,成為另類推廣阻礙。畜產總經理楊嘉仁表示,52攤已有逾半實施,由於春節前交易金額大,將在這段期間加強推廣。

至於北農部分,主祕路全利說,目前零批場業者使用不多,已舉行說明會宣導。市場處批發市場科長高振翔表示,四大公司陸續導入無現金交易,但如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面臨改建,機器裝了又要拆,目前透過說明會先行宣導,盼創造市場、消費者雙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