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

行動支付繳費 市府帶頭拚

#電子商務 #行動支付 #柯文哲 #繳費 #理財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多次表示,大陸電子商務進展相當快,台灣需要加速進行,台北市政府昨舉辦電子商務暨共享經濟推動座談會,北市資訊局指出,自從6月底推出「智慧支付平台」,省了近100萬元手續費。

 

對於智慧支付產業未來發展,柯文哲說,目前大陸已經在推動傳統菜市場的行動電子支付系統,台灣仍停留在實體貨幣付款的階段,為此,台北市建立pay.taipei平台,透過第三方手機、線上支付北市停車費、市立聯合醫院、水費等費用。

上線至今交易數達25萬筆、金額超過2100萬元,省下近100萬元手續費。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坦言,以行動支付來說,也許pay.taipei的交易筆數不算高,但未來陸續開放學雜費、瓦斯費、交通罰緩等規費,不僅會提升平台使用率,也會帶動行動支付市場發展。

業界對北市府帶頭推動行動支付樂見其成,不過,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也指出,像是一開始推動商圈使用悠遊卡,但店家須新設專用刷卡機台或連線等增加成本,其實方便性不大。若沒有比現今更方便,電子支付吸引力不大。

業者建議,電子支付可以結合無實體電子發票,未來民眾使用電子支付消費,可以將電子發票自動上傳雲端、並每月自動對獎,中獎獎金在直接匯入電子支付帳戶,增加方便性。

李維斌表示,電子支付更重要的是整個系統後端能夠再做大數據的分析,對於整體產業發展提供非常重要的分析資料基礎,至於民眾擔心的個資疑慮,會持續優化系統、修正潛在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