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4

總統祝福滿滿 阿北送發財金

#蔡英文 #地方 #柯文哲 #春聯 #紅包

中國時報記者 崔慈悌、張理國、吳堂靖/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聲量提升,蔡英文總統和副總統陳建仁今年印製的春聯、紅包袋大受歡迎,1月15日發放至今,33萬份的春聯只剩不到2千份,印製29萬份的空紅包袋也被索取剩不到4千份,就連授權小英之友會印製的兩款春聯也被索取一空,豬年福袋預計除夕起發放,預料也會非常搶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傍晚前往艋舺夜市、寧夏夜市發放紅包袋裝限量發財金,並向民眾拜年,大批民眾大排長龍搶領,年味十足,不過過程中,有長者大嗆柯「還我敬老年金啦」,場面一度尷尬,成為活動意外插曲。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29日出席「2019台灣年味在台北」艋舺夜市商圈走街活動,並發放限量發財金給民眾。(張鎧乙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29日出席「2019台灣年味在台北」艋舺夜市商圈走街活動,並發放限量發財金給民眾。(張鎧乙攝)

生肖屬豬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農曆年將發放三摺式的「金豬送福」1元紅包,由於是限量供應,只準備了2萬份,預備在走春拜廟時發放。蘇貞昌的「金豬送福」三摺式紅包袋,立起來正面是粉紅豬,肚子上還寫著金豬送福,展開後的內頁是蘇貞昌及夫人詹秀齡合照及簽名,紅包袋裡有1元,代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蔡英文總統就任第一年,春聯題詞「自自冉冉、歡喜新春」引發爭議,隔年仍沿用賴和詩句「萬物當春、幸福共好」,今年不再走「文青風」改用傳統的「恭賀新禧」。

紅包袋和福袋則畫上小豬圖案,寫上「福」字,取「祝福(豬福)」的諧音,福袋封面還印有「祝福滿滿」四個字,內貼108年度新鑄的一元硬幣1枚,由總統與副總統共同署名,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數量33萬份。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今年也授權小英之友會印製其他兩款春聯,共印製約3萬份,也被支持者索取一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