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34

高雄春節路邊停車格4天免費 民營有每小時100元

#交通 #政策 #停車 #高雄市春節路邊停車收費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一個多月,吸引國內外許多遊客到高雄旅遊,春節假期,韓國瑜預估可能有百萬人次到高雄參觀遊玩。如果開車到高雄,要注意高雄市交通局提供的資訊。

高雄市交通局方便汽車族停車,除夕(4日)到大年初三(7日),路邊停車格及未委外經營的路外停車場都免收停車費,立體停車場和委外經營的公有停車場照平時收費。

沒有委外經營的公有停車場春節期間4天免收停車費。(記者楊濡嘉/攝影)沒有委外經營的公有停車場春節期間4天免收停車費。記者楊濡嘉/攝影

至於交民營停車場,年節期間多調漲,熱鬧的商圈還有每半小時50元(即一小時100元)、每半小時40元的收費,遊客要看清楚現場的收費公告。

交通局表示,市中心12個行政區、59處民營停車場,收費多調漲,調整費率的訊息公告在高雄市政府和交通局網站的「最新消息區」。

調漲的民營停車場,春節收費以每半小時25元最多,也有每半小時30元的,部分停車場有上限,即全天停車有收費上限,從80元到300元都有,超過時限的一律收上限的費用。商圈多的新興區有民營停車場每半小時收40元,靠近新崛江商圈有停車場每半小時收費50元、且無上限。

為免找車位之苦,韓國瑜和高雄市交通局都呼籲民眾多搭大眾運輪工具,如捷運、公車、輕軌等,搭公車可參考iBus AP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