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5

恐怖情人7特徵 查看對話訊息、情緒反覆無常...

#地方 #恐怖情人 #井口真理子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近年恐怖情人案件層出不窮,台南市警局婦幼隊根據以往案例分析,歸納出「恐怖伴侶」具有的7大特性,提供民眾辨識與參考,呼籲一旦對方出現緊迫盯人、查看手機對話訊息、情緒反覆無常、常有暴力行為或言語恐嚇等情形時,建議應保持距離,並注意自身安全。

婦幼隊指出,通常恐怖情人具有的特性為:

一、緊迫盯人,隨時掌控對方行蹤,過分干預,占有或控制慾強,包括查看通訊軟體對話訊息或手機通話紀錄。

二、習慣性斥責伴侶或常以輕蔑態度看待人事物。

三、有酗酒、吸毒習慣或常有暴力行為或言語。

四、有自殘習慣或紀錄或以自殺威脅、恐嚇、以死相逼。

五、情緒反覆無常或容易失控、暴怒。

六、伴侶提到前任情人時,會忿忿不平。

七、猜忌、疑心病重,甚至禁止伴侶與其他第三者有任何接觸。

婦幼隊指出,一旦發現伴侶有上述情形,應主動撥打全國保護專線113或110向警察機關尋求協助,再由社工及警方提供聲請保護令等相關安全維護作為。

婦幼隊強調,即使法院核發保護令,當事人也需採取不接觸、不聯繫、不激怒、尋求親友保護等自我保護措施,才能讓保護令發揮最大功效。

婦幼隊也提供5招「安全的分手」,首先是慎選分手時間和地點;其次,告訴他人要談分手的「人、事、時、地」等資訊,或請人陪同;分手談判時千萬不要以言語或行動激怒對方;分手後應避免再有聯繫或牽扯;若對方分手後還持續有騷擾或傷害行為,應立刻報案由警方依法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