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

小年夜空品拉警報!一張圖說明台灣紅橘橘

#地方 #空氣品質 #過年 #連假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綜合報導

空氣品質拉警報! 小年夜天氣好,風速偏弱,使得擴散條件不佳。今早7時全台共18站測站空氣品質呈紅色警示,38站橘色提醒,77個測站總共56站呈紅橘色,西半部幾乎淪陷。

根據環保署今早七時半測站資訊,雲林台西、雲林崙背、台南新營空氣品質最糟,雲林台西空氣品質AQI指標高達175,新北板橋也紅通通。

今天早上空品情況。(圖/截自環境即時通App)

今天早上空品情況。圖/截自環境即時通App

環保署提醒北部、中部、雲嘉南、橋頭及林園地區都是紅色警示,表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環保署昨晚10時發布資料指出,今天高壓東移,風向轉為偏東南風至西南風,西半部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汙染易累積,中南部地區因白天風場偏西南風,擴散條件轉好,有利細懸浮微粒濃度下降,空氣品質可望改善。

環保署提醒,除夕及初一(4至5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可能伴隨輕微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影響程度視降雨強度而定。

初二至初三(6至7日)東北季風減弱,中南部地區風速轉弱,擴散條件不佳,汙染易累積;2至4日及7日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及低雲影響能見度。

環保署呼籲民眾,拜拜祭祖,心誠則靈,請大家在春節期間避免燃燒紙錢、燃香及放煙火、鞭炮等,出遊亦請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