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燈亮、水流、花開 社區過年好氣氛

#居家 #春節 #過年 #連假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開始,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過年期間,社區不妨「燈亮、水流、花開」,平時要省的電費、水費、裝飾費,可以稍稍張開手,讓社區多一些溫馨的感覺,不一定會花很多錢,少少錢也可以創造小確幸,增加住戶幸福感,提升住戶居住品質感受。

郭紀子表示,隨著經濟能力增加,民眾對於居住品質的要求相對提高。除了要安全、隱私的居所,還越來越訴求居住環境的優良、社區大樓的奢華、管理服務品質的改善,甚至聖誕節布置、年節裝飾的美學品味都會影響到住戶的幸福感與價值感。他說,居住品質可由實體性、社區管理與服務及現代化三大構面來看。

春節連假開始,社區不妨「燈亮、水流、花開」,平時要省的電費、水費、裝飾費,可以稍稍張開手,讓社區多一些溫馨的感覺。 (圖/報系資料照)

春節連假開始,社區不妨「燈亮、水流、花開」,平時要省的電費、水費、裝飾費,可以稍稍張開手,讓社區多一些溫馨的感覺。 報系資料照

實體性即是住家看得到、摸得到的固定設施。社區如果建築物外觀具有美感、居家設計以人為本、有規劃完善的公共設施、良好的園藝綠化設計、有耐久彌新的建材、有預留管線以便於添增現代化設備,都會讓住戶感覺較佳居住品質。

社區管理與服務除了物業管理人員是否親切服務外,社區管理委員會能否有效制止違規裝修、取締公共危險行為與噪音、能否及時處理社區爭議事件,以及居民是否熱心社區各項活動,都對住戶居住品質感受有影響。

現代化除建築風格裝潢格調,也包括社區門禁管理、是否備有新穎的監視系統、通報資訊系統、新穎科技服務軟體等等。

郭紀子表示,整體來說,居住品質涵括室內室外、軟體硬體、外觀及內在。有些事並不一定花很多錢,但一個小動作、小細節,就會讓社區質感大大提升,過年期間除了社區公設要進行必要的整理與打掃,且維持良好運作,讓社區做到「燈亮、水流、花開」也是不錯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