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桃機2日爆15萬人潮 創單日新高

#交通 #春節 #連假 #過年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鄭超文/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桃園機場面臨史上最大量人潮。桃機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昨航班量八二一班、旅客人次十五萬一七四四人,創單日新高。但最大量可能落在二月十日,旅客量上看十五萬六千人,很可能再創單日新高。

桃機統計,昨上午八點到十點的出境尖峰時刻,就有約一萬兩千人準備出國,但桃機安檢線全開,通關速度反而比往年順暢。

桃園機場昨天全面X光機手提行李檢查,尖峰時刻約九百多人進防檢站,航警與防檢局四線全開,廿分鐘檢查完。 (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園機場昨天全面X光機手提行李檢查,尖峰時刻約九百多人進防檢站,航警與防檢局四線全開,廿分鐘檢查完。 記者鄭超文/攝影

旅客表示,從報到、安檢、證照查驗到進入管制區,大約只花了半小時。

此外,為了防止非洲豬瘟疫情,昨天十六部新採購的X光機已全數到位,開始針對中、港、澳航班旅客手提行李全面檢查。記者現場實測,人多的時候檢查時間大約在一分半以內,比起以前人工手檢的七分鐘,快上許多。

桃機公司提醒,非疫區入境航班旅客,下機後請配合航空公司指引領取識別卡片,並於防疫檢查點繳回,即可快速通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