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雪隧蘇花改 估初一現車潮

#交通 #春節 #連假 #蘇花改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春節連假第一天,各主要道路逐漸湧現返鄉車潮,由於連假長達9天,加上除夕是連假的第3天,返鄉車潮分散,雪山隧道及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車流量雖較平日多,但未出現嚴重壅塞,整體交通順暢,預料初一將有出遊車潮。

四區工程處交通管理中心主任陳國正表示,蘇花改2日從上午5時開始出現較多車流,但維持在每小時約800輛次,未超過流量設計的飽和上限,同時也沒持續太久,上午8時過後車流量明顯降了下來,交通狀況相當不錯。

估計雪山隧道及蘇花改初一將出現車潮。(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將從1月17日上午9點起,開放大貨車行駛。(胡健森攝)

在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部分也與蘇花改狀況差不多,坪林行控中心副主任藍如萍指出,國道5號(包含雪隧)昨交通狀況相當良好,全線都能保持在時速60公里以上,沒有出現塞車現象,但預期初一會有出遊車潮,國五南下車道初一至初三,每天上午7時至12時都會實施高乘載管制。

藍如萍提醒,雖然假期剛開始交通狀況相當理想,在收假時就很難說,因為用路人可能會較集中,因此國道五號在初三至初六這4天,每天下午2時至晚間9時,將實施北上車道高乘載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