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蘇花改防塞車 春節試辦800公尺客運優先道

#交通 #蘇花改 #塞車 #車潮 #春節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蘇花改春節連假恐大塞車,公路總局擬規畫設置3公里長的大客車優先道紓解車潮,客運業叫好但地方反彈,擔心會造成市區壅塞,公總15日與地方政府會勘後決定縮短為800公尺。但公總坦言,只有800公尺,預估成效不會太明顯。
 
公總統計,春節蘇花改南下最塞是初一,北上會落在初四,行車時間預計比平常多一倍,甚至更長。為避免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跟其他車輛一起塞,擬設置客運優先道,藉此鼓勵民眾多利用客運。
 
蘇花改春節連假恐大塞車,公路總局將試辦大客車優先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蘇花改春節連假恐大塞車,公路總局將試辦大客車優先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統聯客運營業課長甘杰和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支持優先道,表示國五連假期間就有大客車專用道,可增加民眾搭乘意願。
 
公總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原規畫客運優先道,從國五蘇澳交流道下到台9線後,一直到蘇花改路口,全長約3公里,但引發蘇澳、南方澳居民反彈,擔心市區大塞車。
 
四區養工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說,15日會勘後,最後獲共識在蘇花改路口前800公尺試辦客運優先道。陳國正說,這裡原本就有設計大型車專用道,只是之前沒有特別執行大小車區隔,這次先試辦這一段。
 
陳國正說,試辦後看成效如何,未來若要加長優先道,可納入討論。但這次試辦效果應該沒辦法很明顯,還是會塞。至於其他疏運方式,目前規畫透過掌控沿線號誌,控制車流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