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7

蘇花改大年初四 車流進入最高峰

#交通 #春節 #蘇花改 #車流 #車潮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吳敏菁/綜合報導
 
大年初二是傳統習俗「回娘家」的日子,國道車流輛暴增到平常的2.7倍,彰化路段一大清晨就形成大停車場景觀。通車不久的蘇花改,清晨5點出現一波南下車潮,上午8點後車流量漸趨緩,交通恢復順暢,公路總局預估從27日起,將陸續湧現北上車流,28日初四將進入最高峰,提醒用路人避開尖峰時段,以免塞在車陣動彈不得。
 
初二回娘家,高速公路出現塞車潮,壅塞路段出現在國1南向大華系統到汐止、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永康至仁德系統;國1北向鼎金系統至岡山、台南至永康、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內湖至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快官至霧峰、草屯至名間;國3北向竹山至中興、大山至香山;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坪林、北向宜蘭至坪林等路段。
 
大年初二,蘇花改於清晨5點出現一波南下車潮,並在上午8點後車流量逐漸趨緩,交通恢復順暢,公路總局預估從初三開始,將陸續湧現北上車流,初四將進入最高峰。(翻攝照片/吳康瑋花蓮傳真)
大年初二,蘇花改於清晨5點出現一波南下車潮,並在上午8點後車流量逐漸趨緩,交通恢復順暢,公路總局預估從初三開始,將陸續湧現北上車流,初四將進入最高峰。(翻攝照片/吳康瑋花蓮傳真
 
國1南下彰化段,26日上午一度時速僅40公里,形成綿延的車陣,加上下雨,還發生數起小擦撞。國道五號北上路段從中午過後,就湧現大量北返車潮,雪隧下午兩點,就回堵至少5公里,宜蘭到坪林間的路段,車輛走走停停,平均時速不到40公里,頭城到羅東匝道之間,也湧現排隊車陣。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指出,蘇花改路段隧道速限為50到60公里,但不少用路人進入隧道後,為將前後車距刻意拉開,降慢速度至50公里以下,導致隧道出現回堵,他建議用路人維持正常速度,勿刻意降低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