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5

過年也要存錢 無痛存錢法讓你明年飛出國

#過年 #存錢 #出國 #理財 #地方 #居家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你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呢?存錢、出國是大眾最普遍的願望,不論是白領階層還是月光族,每個人存錢方法大不同,而無痛存錢法是近年盛行的理財方式,只要學會以下幾招,明年的這個時候你就能出國過新年了。
 
存錢、出國是大眾最普遍的願望,不論是白領階層還是月光族,每個人存錢方法大不同,而無痛存錢法是近年盛行的理財方式。圖/聯合報資料照
農曆春節將至,新竹市政府公布新年春聯「幸福好年」與幸福鼠年小紅包。記者王駿杰/攝影
 
一、每天存小錢:
 
1.365存錢法
 
一年365天中,共分為1元到365元,在每天選擇一個金額存入,存的數字在表格裡畫記號,365天每天能存錢,只要今天有多的閒錢,就可以存多點現金,一年累積下來共可存6萬6千7百95元。
 
2.52週階梯式存錢法
 
這是部落客艾爾文於2013年想出的理財方法,與365存錢法大同小異,只是從一天存固定金額改為一週,一年52週內,可以挑一周存10元、第二周存20元、第三周存30元,同樣可以當周經濟狀況決定存入金額,一年可存13,780元,也可以用50元為基底,一年下來為50元版本可累積68,900元,此方法較為彈性,因此成功率較高。
 
3.零存整付法
 
將百鈔找的零錢投入撲滿,長久累積也有一筆不少的存款。
 
二、薪水分配法:
 
顧名思義就是將薪水分為三等份,不同的分配法存的金額也不一樣。
 
三、固定分配法:
 
1.信封存錢法:
 
在多個信封上寫上每個月固定支出金額,例如:孝親費3千元、房租5千元、電話費2千等,領薪時先將金額放入各信封,到了繳費時再從中抽取現金,避免當月光族。
 
2.每月存錢法:
 
此方法可以結合銀行帳戶,用約定轉帳方式每個月存入固定金額,假設每個月存1萬元,1年後就可以存到12萬,若再有投資理財計畫,一年出國3次都不是問題。
 
以上方法都是近期流行的無痛存錢法,可以評估自身狀況,衡量哪種方法最適合自己,不過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想要每年出國或是置產也難不倒做好計劃的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