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25

行天宮擲筊「祭元辰」、「祭星補運」 點另類光明燈

#居家 #新春 #行天宮 #光明燈 #祭元辰 #祭星補運 #補運 #行天宮線上點燈 #行天宮點燈費用 #行天宮點燈 #行天宮祭改費用 #元辰燈費用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新年到,不少民眾會至各大廟宇付費點光明燈,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但很少人知道提倡環保的行天宮也可點「免費」光明燈,包含「祭元辰」或「祭星補運」都可讓信徒提升運勢,讓祈求的事情如願以償。
 
行天宮表示,信徒若遇到不順或不平安時,可至行天宮登記「祭元辰」,並至宮中當面跟宮內主神恩主公祈求庇佑,只要擲茭獲恩主公同意,就能擇定合適日子,透過誦經完成,讓元神光采、理智清明。
 
提倡環保的行天宮也可點「免費」光明燈,包含「祭元辰」或「祭星補運」都可讓信徒提升運勢。聯合報系資料照
 
至於「祭星補運」,行天宮指出,信徒只要覺得要加強運勢,就可視年齡別,擇定合適日期到行天宮誦經跟拜,就可以幫自己補運,一樣有點光明燈的效果。
 
每年歲末年終,全省知名廟宇,像是北部的龍山寺、關渡宮、指南宮、松山慈祐宮,中南部的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高雄關帝廟等宮廟,都會提供點光明燈服務,信徒為祈求來年平安,即使每盞要價數百元到數萬元不等,仍常是一燈難求。
 
為滿足不同需求,部分宮廟光明燈會提供藥師燈、財神燈等不同選項,價碼也隨燈位不同有差,有些宮廟還讓自動提款機進駐提供線上點燈服務,創造「光明燈經濟」,以每年排隊人龍常「自然溢出」的龍山寺為例,一年粗估就有1.2億元收益。
 
不同於以營利模式經營光明燈業務,行天宮卻以免費「祭元辰」或「祭星補運」提供準光明燈服務。行天宮說,古代沒有電,所以宮內也沒所謂點光明燈服務,「祭元辰」、「祭星補運」是遵循古禮誦經祈福儀式,是否收費每個宮廟有不同做法。
 
行天宮台北本宮指出,「祭元辰」可讓信徒祈求保佑的事情也都會比較順利,且一次就好,效力沒有時間限制。北投分宮提醒,有需求民眾可在宮內誦經時間前往登記,只要恩主公允許,從登記到完成,可一趟搞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