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未公布患者行程就是隱暪疫情?疾管署說話了

#地方 #政策 #武漢肺炎 #患者 #確診 #疾管署
聯合報 記者魏忻忻、陳雨鑫/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為未公布陸客旅遊行程遭網友質疑,但25日主動公布第二例確診病例,也就50多歲台商於一月22日下午四到六時曾前往高雄市苓雅區金芭黎舞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選擇性公布患者行程,主要考量疾病特性,目前認為與武漢肺炎患者近距離接觸,且面對面15分鐘以上,才屬於密切接觸者。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麻疹病例時,通常會列出患者有傳染力期間的行蹤,提醒民眾注意。那麼對於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行程,是否也可以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為未公布陸客旅遊行程遭網友質疑,但25日主動公布第二例確診病例,也就50多歲台商於一月22日下午四到六時曾前往高雄市苓雅區金芭黎舞廳。圖/聯合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莊人祥表解釋,先前公布麻疹的傳染路徑,主要是麻疹的傳染力強,至於武漢肺炎病毒與其他冠狀病毒一樣,屬於飛沫、接觸傳染,目前認為必須面對面15分鐘,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才會被匡列為接觸者。
 
疾管署考量疾病特性、途徑,再選擇性公布個案行程。今天公布五十多歲台商患者曾去過高雄市金芭黎舞廳,就是因為評估他全程未戴口罩,目前防疫單位雖掌握舞廳工作人員的名單,但無法得知22日下午四時到六時,到底有多少人員曾出入舞廳,所以公布行程,請相關人自主管理。
 
對於網友的疑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絕非隱暪疫情,無助於疫情調查的訊息,公布後可能導致民眾恐慌,無助於防疫措施。一切以防疫為考量,目前全面防疫戒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訊息公布採取審慎態度,並非無端隱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