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4

流感再奪9命 最年輕40歲重症亡

#流感 #疾管署 #疫苗 #地方 #武漢肺炎
中國時報 鄭郁蓁/台北報導
 
春節將近,武漢肺炎還沒來流感先發威!疾管署公布上周新增9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且新增9例死亡個案,其中最年輕死者為40歲男子,發燒5天後出現全身虛弱、呼吸困難等症狀,隔2天就醫時已併發肺炎及敗血性休克,最後不治。
 
疾管署監測顯示,國內流感輕症疫情已反轉向下,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1萬5527人次,已經較前一周下降7.9%。
 
醫師提醒,碰觸新生兒前一定要洗手,準媽媽懷孕期間出現發燒、拉肚子症狀等一定要立刻就醫不要輕忽。圖/資料照片醫師提醒,碰觸新生兒前一定要洗手,準媽媽懷孕期間出現發燒、拉肚子症狀等一定要立刻就醫不要輕忽。圖/資料照片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新增的9死病例,年齡從40歲到79歲,全數感染H1N1,也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其中6人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平均發病到死亡天數為13天,皆併發肺炎不治。
 
其中最年輕的40歲男子,本身無慢性病史,林詠青說,但在出現發燒症狀之後,病程一路惡化。除此之外,上周新增的9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則以感染A型H1N1(87例)為多。
 
疾管署提醒,近期北半球溫帶國家流感活動度持續上升,其中中國及美國已處高峰,加拿大、新加坡、韓國、日本及香港已進入流行期,歐洲地區多數國家仍未超過基準值。
 
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截至1月20日止,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已達539.3萬劑,尚餘約64.7萬劑,疾管署呼籲,符合公費條件的民眾應把握機會儘速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