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破功!龍山寺點燈 首日發1300號

#居家 #萬華區 #龍山寺 #排隊 #光明燈 #藥師燈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廖炳棋/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龍山寺昨今兩天開放點燈報名,昨天凌晨就有超過1500人夜宿排隊,寺方原定這兩天各發800張號碼牌,也因此「破功」提早多發500號,今天只剩300號。排到1號的沈大毅每年都來點燈,今年他提早40天開始排隊,已是第6次拿到第一;每年點燈大排長龍,昨發生有婦人不滿持刀示威遭阻止的情況。
 
龍山寺今年準備約20萬盞燈,其中最熱門、祈求身體健康的藥師燈,準備近6萬盞,光明燈約有10萬盞,其餘如吉祥燈、財神燈等,都是一盞600元,寺方除夕夜將舉辦點燈儀式,為信眾祈求新的一年平安。
 
北市萬華龍山寺昨今兩天開放點燈報名,因昨天人多,臨時改為首日發1300張號碼牌。 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萬華龍山寺昨今兩天開放點燈報名,因昨天人多,臨時改為首日發1300張號碼牌。 記者翁浩然/攝影
 
寺方昨今兩天都是清晨6點發號碼牌,早上7點開放報名到晚上10點,1張號碼牌最多可點5戶燈;不過,每年點燈都有民眾都大排長龍,寺外西昌街總會出現「板凳海」,不少民眾1個月前就開始排隊,就為搶得點燈先機。
 
寺方原定這兩天各限量發800張號碼牌,最後仍「破功」,昨早追加發放今天的500張,今天只剩300張;但寺方仍強調民眾仍可在其他日子前來點燈,不需要特地搶在報名頭兩天。
 
不滿代排 婦亮刀被勸阻
 
另外,昨早6點多,一名60多歲婦人,疑不滿有代排人員在前,忍不住上前與對方起爭執口角後,婦人不滿拿出一把小水果刀作勢威脅;周遭民眾趕緊上前勸阻,並拿走水果刀。轄區警方到場找到持刀婦人詢問衝突狀況,由於沒人提告,警方將婦人帶回依法裁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