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龍山寺板凳大軍 搶點藥師燈

#地方 #商圈 #艋舺 #龍山寺 #點燈 #藥師燈 #新奇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艋岬龍山寺昨天開始報名點燈!早在1個多月前就有不少人號召親朋好友「輪班」排隊,昨是號碼牌發放首日,原訂1000張號碼牌發不夠,寺方加碼300張。其中,最夯的藥師燈限量2萬多盞,最慢1周內就會點完,有意點藥師燈的民眾這幾天可得抓緊時間前往排隊。

每年歲末年初,龍山寺都吸引許多信眾前往點燈,雖然上個月的最後一天才開放民眾排隊,但早在1個月前就開始有人在排隊區外先行排隊,並以板凳卡位。

厚袍禦寒 亂中有序

開放排隊後,民眾自備小椅子、摺疊椅、塑膠盒等物品排起隊伍,現場高高低低的椅子聚集在一起,信眾用紅色尼龍繩串起椅子並編號,以防隊伍亂掉。

由於天氣寒冷,在場民眾除了身穿厚外套,也有人戴起口罩保暖,並在鄰近攤位購買熱食,補充熱量。特別的是,雖然隊伍中彼此是競爭的關係,但仍可看到有人結盟互助,如果有人要短暫離開或上廁所,其他人就幫忙看位,因此,現場雖然被擠得水洩不通,仍亂中有序。

昨天清晨下起細雨,氣溫也略寒,但排隊民眾精神抖擻,注意排隊隊伍,深怕一不小心就有人插隊。昨上午6點一到,寺方人員開始發放號碼牌,不少民眾領到後直盯著號碼牌瞧,並握緊在手裡,看得入迷還忘了往出口移動,直到工作人員催促才回神並加快腳步離開。

龍山寺提供藥師燈、光明燈、平安燈及財神燈等供民眾選擇,每盞費用600元,其中又以限量2萬多盞的藥師燈最搶手。

信徒讚靈 年年報到

寺務組長張雪玲表示,藥師燈受限於空間,能點的盞數不多,依照往年經驗,最慢1周內就會被點完。

有意點藥師燈的民眾,這幾天要抓緊時間前往排隊,領取號碼牌,確保能點到。至於其他燈種則沒有限量,張雪玲呼籲民眾不必急於一時來排隊,因為每天都會發1000張號碼牌,供民眾點燈。

張雪玲說,通常1周後排隊人潮就會散去,屆時若還有民眾想點,隨時到龍山寺抽取號碼牌都能點燈。為罹癌兒 他搶頭香昨天領到1號號碼牌的沈大毅,過去2年也都是排第1名。

他點燈的緣起,是為了替罹患骨腫瘤的兒子祈福,有感於兒子的病情在他點燈後好轉,讓他深覺受到庇護,從此年年都來排隊點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