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35

古厝遺跡不復見 次文化西門町是台灣歷史見證

#商圈 #紅樓 #西門町 #陸客 #獅子林商業大樓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專題報導

曾被貼上「次文化」地點的西門町,在開放陸客觀光並吸引港澳背包客之際,已經發酵成為「來台必逛的重要商圈」,它最重要的特色不外乎是棟棟建築物都能勾勒出台灣百年歷史軌跡,假若來到西門町,除了品嘗鴨肉扁、阿宗麵線等美食之外,也別忘了停下腳步看看記錄歷史的古厝。

西門町是許多觀光客指名逛的商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塗鴉街,青少年次文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踏入出捷運西門站最顯眼的地標建築,莫過於是落成於日治時期的西門紅樓,以紅磚砌造而成的建築,是台灣首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本身為八角體紅磚建築,窗戶則以放射狀拱心石點綴,整體相當內斂又不失華麗感,近年更名為「紅樓劇場」,更成為電影、藝術的重要展演地點。

以電影來說,包括武昌街、漢中街與峨眉街,座落日新威秀影城、樂聲戲院、新光影城等多家電影院,被形容為「電影街」。值得一提的「新光影城」,是隱身在「獅子林新光商業大樓」之中,民國1979年開幕的獅子林商業大樓曾轟度一時,與來來百貨、六福大樓互別苗頭,當年這棟高達10樓的大樓,甚至可俯瞰台北市夜景和淡水河。

獅子林商業大樓的前身為「東本院寺」的座落土地,如今已經不復見,但假若沿著中華路往艋舺大道方向前進,則可重新被修復的「西本願寺」,這也是西門町特殊的建築風情。

而距離西門町稍遠一點的艋舺大道沿線,也可尋找古今交錯的建築,包括1932 年興建的林宅「四棧樓仔」,及舊鐵道沿線原本窳陋房屋重新彩繪塗鴉,結合當地特色與文創力成為適合散步漫遊探訪的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