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4

軀體對折慘死 西門町電梯殺工人

#地方 #居家 #西門町 #獅子林商業大樓 #電梯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擁有數十年維修電梯經驗的66歲游姓男子,2日下午在台北市西門町獅子林商業大樓維修電梯,疑似電梯繩索斷裂,將他重壓在地下1、2樓之間的梯坑,身體軀幹對折,當場慘死;管理員聽聞哀號聲,報警已來不及。警方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並會同勞檢單位追查雇主有無刑責。
 
周末假日,西門町湧入爆滿的逛街人潮,獅子林大樓因電梯故障,聯絡士林區某電梯公司派員維修,有數十年電梯維修經驗的游男獨自前往,下午3時左右開始對故障電梯斷電檢測,5時許突然傳出呼救聲,大樓管理員聽聞趕往察看。
 
台北市西門町獅子林商業大樓,2日傍晚傳出電梯維修工人遭夾死在電梯井內。(翻攝畫面/胡欣男台北傳真)台北市西門町獅子林商業大樓,2日傍晚傳出電梯維修工人遭夾死在電梯井內。(翻攝畫面/胡欣男台北傳真)
 
管理員循著不斷哀號的求救聲響搜索,在地下1樓發現電梯門打開,往下一探,游男身體被電梯壓得扭曲變形,頭部與雙腳朝上,下半身夾在電梯地板裡,呈現「V」字形的驚駭模樣,這時游姓男子已無法叫喊,管理員嚇得尖叫報案,救護人員抵達時,游已死亡。
 
警方獲報前往,拉起封鎖線調查,初步查出游男是獨自前往施工,維修電梯時,監視器並無拍到案發瞬間。警方聯繫北市府勞檢處與專業技師調查,據了解,目前法令並未規範電梯維修時的在場員額,但一般來說,有規模的廠商不會僅派單人修理。
 
游任職的電梯維修公司,是營建署登記合格的電梯廠商,有40多年歷史,業務主要集中北台灣。電梯維修業者表示,維修、保養電梯時,事先要確認安全裝置是否正常,避免電梯無故移動,並確保斷電才能施工。為何有數十年維修經驗的老師傅會遭電梯殺死,全案有待檢警與相關單位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