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龍山寺點藥師燈 信眾擠破頭

#地方 #藥師燈 #龍山寺

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每年都會出現「椅凳海」的台北龍山寺點燈報名,廟方將搶手的藥師燈數量,從原本2萬盞增加到6萬盞,盼信眾不要再辛苦排隊,不過,30日登記首日,信徒不畏濕冷天氣,現場人潮依舊擠破頭,排第一位的民眾甚至排了整整32天。

豬年即將到來,龍山寺在農曆年前都會提供藥師燈、光明燈、平安燈及聖母燈,每盞600元,供信眾點燈保佑平安、健康,相傳藥師燈靈驗,每年總吸引大批人潮自備小板凳排隊,廟方體恤信徒排隊辛苦,今年把藥師燈改為LED燈,體積小所以數量大幅增加。

台北龍山寺30日開放藥師燈點燈登記,雖然今年數量增加,仍吸引大批信眾排隊,甚至有警方到場維持秩序。(張立勳攝)

台北龍山寺30日開放藥師燈點燈登記,雖然今年數量增加,仍吸引大批信眾排隊,甚至有警方到場維持秩序。(張立勳攝)

憂點嘸 長輩徹夜排隊

昨清晨5時許,戶外氣溫只有10幾度,還飄著細雨,但6時開始領號碼牌的龍山寺西昌路側廣場,擠滿大批排隊人潮,全是為了藥師燈而來,期間還發生插隊、推擠情況,不時傳出爭吵聲,點燈報名日期是昨天和今天,上午6時領號,每日發放1000張號碼牌。

排首位不願具名的先生說,11月29日就到場排隊,為了家人點燈已有10幾年習慣,很多長輩擔心點不到燈,才會徹夜排隊,盼廟方能再檢討登記方式,讓老人家不要那麼辛苦。

過去5年都搶到第一名的民眾沈大毅,今年排到第6位,他也是32天前就開始排隊,他指出,廟方宣布增加藥師燈數量,很多人半信半疑,所以還是搶著排隊,有人乖乖聽話,結果就沒有排到。

輪3班 出動全家卡位

民眾王小姐全家總動員輪3班排隊「顧椅子」,她自20年前開始點燈,每年都沒中斷,擔心斷掉會不順利,10年前幫罹癌父親點燈後,病況穩定至今,80多歲了出遠門也不成問題。有民眾還說,因為競爭激烈,每年都要提早好幾天來排隊,幫忙排隊的「黃牛」也不少,有聽到喊價1500元,更扯的還有3、4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