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來台南跨年看日出 周邊交管與接駁總整理

#地方 #跨年 #台南跨年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綜合報導

迎接2019,台南市首創的跨年三部曲,系列活動精彩又充實,12月31日下午5點24分先在北門送夕陽,接著晚上6點在歸仁高鐵站參加跨年晚會,最後在台南左鎮二寮迎日出,歡迎金豬年的到來。

台南跨年3部曲12月31日下午5點24分,在北門井仔腳鹽田送夕陽揭開序幕,白色鹽田搭配夕陽,是台南獨有美景,因適逢井仔腳鹽田200週年,當天將請來照顧北門鹽田一甲子的老鹽工代表,以扁擔挑著17吋大壽桃,到鹽田中央祝賀井仔腳鹽田生日快樂,再送走2018年最後一道夕陽。

想參加台南「跨年三部曲」活動的鄉親請注意周邊交通管制。圖/本報資料照片想參加台南「跨年三部曲」活動的鄉親請注意周邊交通管制。圖/本報資料照片

2019台南心時代跨年晚會由小鐘、莎莎、郭彥均、李懿聯手主持,並在金曲歌王謝銘祐歌聲中揭開序幕,有年輕人喜愛的茄子蛋、宇宙人、吳汶芳還有蔡旻佑、曾沛慈、翁立友,此外還有甜心女神愷樂、台灣饒舌教父大支、陽光男孩大賀兄弟等接連開唱。晚會倒數時刻,講求低碳環保,不放煙火,請來各領域逐夢的市民一起上台倒數。擔任倒數後壓軸的玖壹壹則首度到台南參與跨年演出。

「高鐵跨年晚會」31日晚上6點到1月1日凌晨1點,在高鐵台南站旁高鐵特區廣場舉行。活動當日武當路將規劃為徒步區,中午12時起進行交通疏導及管制,高鐵台南站離站旅客上車處將配合調整於歸仁大道,於隔日凌晨3點恢復接送分流,旅客接送地點進場下客處為歸仁大道,離場上客處為武當路U型車道)。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二寮潑墨畫般的絕美日出,每年都吸引大批死忠粉絲朝聖,今年曙光時間預定為早上6點40分,採用預先索取入場票券機制,3000張票被索取一空;避免人潮造成不便,活動場域周邊南175、南168、南162等路線進行交通管制,民眾可利用國道八號新化端接台20線至活動現場,沿路將設有活動指示牌引導。

「二寮迎曙光」從1日凌晨6點到7點20分在左鎮二寮辦理,以總量管制方式採憑票入場制,目前3000張票券已索取一空,提醒未持有入場券的民眾不要白跑一趟。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對面虎踞營區規劃有主要停車場與接駁車,請前往參加活動遊客,將車輛停在營區內,憑票搭乘接駁車前往二寮觀日亭,接駁時段去程兩點到5點從虎踞營區到岡林派出所;回程則是早上7點到10點從岡林派出所到虎踞營區07:00~10:00)。

交通疏導與管制措施配合二寮迎曙光,當日凌晨0時起至10時止進行,期間新化區南175區道(南172區道至南168區道),以及新化區、龍崎區、左鎮區南168區道(臺19甲省道至南171區道)路邊均禁止停車。鄰近虎頭埤園區規劃有完善停車場與接駁車,建議前往參加元旦升旗與健行活動的遊客,可將車輛停在虎頭埤園區後方停車場、南172道路、南175道路兩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