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不敵冷氣團強風 新埔大橋路燈被吹斷

#地方 #風城 #強風 #冷氣團 #新埔大橋 #路燈

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台灣西半部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新竹地區除低溫外低,加上新竹面海,沿海風力強,最大陣風可到10級,強風也將新竹縣新埔大橋的路燈吹斷,幸好路燈倒下時沒有造成傷亡。

中央氣象局新竹站,昨天清晨量測新竹最大陣風每秒8.9公尺風速,已達8級風,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新埔人」分享,經過新埔大橋時,看到路燈快斷了,提醒行車路過民眾注意安全,不到一小時,又回報指出路燈已經被吹斷。

新埔大橋的路燈被強風吹斷,民眾報案後警方到現場指揮交通。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新埔人」新埔大橋的路燈被強風吹斷,民眾報案後警方到現場指揮交通。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新埔人」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徐世憲表示,其實路燈、號誌感等在設計時就有考量到新竹風大,有特別加強固定,但有些設備年久失修,在維護時可能有遺漏的,日前在竹北就有號誌燈感被吹倒。

徐世憲指出,冬天因東北季風的關係,風特別大,若民眾有注意到路燈等設備傾斜,或已經被吹斷,請馬上通知鄉鎮市公所處理,以免造成用路人危險。

路燈被吹斷後,現場路過民眾打110報案,新埔派出所立刻派人前往進行交通指揮,並通知田新里里長劉興堃到場協助處理。

劉興堃表示,他與鄰長將斷掉的路燈拉到橋邊後,便通知維修公司派車到場將路燈吊走,幸好路燈倒下時沒有壓到人和車子,之後鎮公所會盡快設置新路燈,確保夜間行駛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