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龍山寺排隊點燈 「頭香」今年四連霸

#地方 #龍山寺 #點燈 #頭香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龍山寺昨天清晨6點起發號碼牌供民眾點燈,每天限受理1000到1300人,不到一小時號碼牌就搶光,寺外還有長長人龍等候今天第二批次。搶得「頭香」的沈姓民眾,11月底就和家人輪班排隊,今年已是四連霸。

北市萬華龍山寺點燈昨天清晨6點起發號碼牌,市民沈大毅(右)為了兒子排隊,至今已連四年排到第一順位。 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萬華龍山寺點燈昨天清晨6點起發號碼牌,市民沈大毅(右)為了兒子排隊,至今已連四年排到第一順位。 記者翁浩然/攝影

凌晨5時多,龍山寺旁已是爆滿人潮,民眾頂著低溫,穿厚外套、圍圍巾,有人坐在椅子上打盹,也有信徒幾乎整夜沒睡,就為了順利拿到號碼牌。

龍山寺的藥師燈多達2萬盞,每年仍吸引上千人提早排隊,就怕點不到,即便龍山寺多次宣導,藥師燈、平安燈、財神燈及文昌燈等18萬盞都是「光明燈」,數量絕對夠,「不用排隊也點得到」,仍擋不住民眾「缺什麼點什麼」的習慣。

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表示,每年第一天登記的人潮最多,相關事務總要到隔天凌晨才能全部辦理妥當,昨天第一批次與今天第二批次,號碼牌都發放1300張,之後每天限發1000張,民眾可掃描QR Code查詢最新排隊進度。

排到第一順位的沈大毅表示,約8年前,為罹患癌症的兒子到龍山寺點藥師燈祈求身體健康,兒子痊癒後,有感於神明保佑才年年排隊點燈祈福,已連續四年搶得「頭香」,今年提早近1個月排隊,動員家族成員輪班守候,雖然過程不輕鬆,但為了家人很值得。

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說,每年民眾為點藥師燈於寺外漏夜排隊,多少會插隊起爭執,或影響周邊居民及交通等狀況,實非寺方本意且無從管轄,只能加速點燈作業疏導人潮。黃說,工作人員每天處理上千人資料,還要加班熬夜,「彼此都很辛苦,其實沒必要」。

黃書瑋強調,「人在做,天在看」,燈點不點反而其次,衷心期盼民眾別爭一時光明燈,忘了誠心、行善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