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59

台中房市被砍3刀 交易竟然變好了

#租售 #房價 #台中房市 #台中房價 #地價稅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中房市在壓力鍋中尋得新出路!房仲表示,雖然台中面臨空餘屋壓力、青年住宅、地價稅調升等3大壓力,但是這些壓力反倒使得屋主的議價意願上升,進而帶動買賣雙方交易動能,多個行政區的交易表現逐漸回穩。
 
台中面臨3壓力夾擊,反而增添交易柴火。(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中面臨3壓力夾擊,反而增添交易柴火。(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中房市不一樣!房仲阮俊乾接受《好房網雜誌》採訪時表示,雖然台中面臨不少建案交屋,導致空餘屋的壓力上升,以及青年住宅、調整地價稅的考驗,但這些壓力反而促使屋主提升議價意願,提升近2個月的交易動能「比半年前好!」。
 
根據台中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統計,台中東區在Q3的交易表現增加相當明顯,增加幅度較上季成長54.9%,且因鐵路高架化、建國市場完工啟用等利多,價格仍相當平穩;北屯區雖受到舊市區拖累,但是精華地段如中清路、文心路、昌平路、崇德路,因為商機熱度不減,因而獲得相當好的房價支撐,房價甚至略為上漲。
 
對此,阮俊乾建議有意買房的民眾,若是資金有限、想撿便宜,不妨從太平區、大興路附近的中古屋著手,每坪只要約11萬~14萬元就可入手。此外,鄰近台中火車站樂業路,也有不少新屋案件值得買家注意,該路段的單價落在每坪18萬~22萬元左右,適合偏好新房子的民眾進場挑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