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

連假好天氣 全台瘋賞花

#地方 #連續假期 #賞花 #2017壽豐花東花海季

記者徐庭揚、張裕珍、魯永明、簡慧珍/連線報導

連續假期天氣好,大批民眾趁艷陽天出遊瘋賞花;今年因受氣候影響,部分地區花期延遲,例如「2017壽豐花東花海季」及彰化等地,到農曆年假仍有花可看。

花蓮壽豐花東花海季昨天登場,小朋友們也開心的在花叢中奔跑、與孔雀合影。 記者徐庭揚/攝影花蓮壽豐花東花海季昨天登場,小朋友們也開心的在花叢中奔跑、與孔雀合影。 記者徐庭揚/攝影

「2017壽豐花東花海季」昨天登場,沿台11丙線公路二旁延伸約15公頃花海以孔雀造型地景為主體,搭配四季海棠、非洲鳳仙及不同色系的一串紅、一串紫、萬壽菊、百日草、孔雀草、大波斯菊及黃波斯菊等,首日湧進賞花人潮。

現場有在地農漁特產展售攤位,也提供季節限定商品「花漾便當」。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說,受氣候影響,今年花期稍有延遲,預計能維持至農曆年假。

彰化縣推廣冬季農田轉作花卉13年,今年有19鄉鎮市種植面積合計約214公頃,比去年增加三成,其中14個鄉鎮市規畫集中種植專區,近日波斯菊、小油菊及向日葵綻放,吸引路過民眾停車拍照。縣政府農業處長黃碧海說,預計元旦進入盛開期,花期延續到春節。

彰縣府賞花可到種植面積最多的彰化市,或最大專區埔鹽鄉大新路與好金路間的溪湖埔鹽幹線農地,和美鎮國三高速公路下和美交流道或大村鄉加錫一巷與大崙路、劍門生態休閒果園周邊花況也佳。

苗栗縣西湖、通霄、三灣、南庄等鄉鎮路旁大波斯菊、向日葵等也開花,西湖鄉賞花專區占地最廣逾50公頃。縣府農業處農務科指出,縣府利用農田休耕期栽種景觀花卉,今年花卉因颱風梅姬影響生長不如預期,但補植維護後仍有不少花卉盛開,預計花期到年底。

嘉義市府在玉山路底補助種植11公頃休耕農田開出美麗花海,花海節今年停辦,仍有大批賞花遊客;協會理事長游啟琳說,原計畫今天耕鋤綠肥花田,應遊客要求,延長到元旦假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