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

春節怕塞爆 中橫公路交管3天

#地方 #交通 #花蓮 #太魯閣 #連續假期 #春節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為紓解連續假期湧入園區的車潮,太管處宣布,明年春節連假2月10至12日,台8線中橫公路實施交通管制,管制時間除遊園專車、客運定期班車及遊覽車外,其他車輛均不開放通行,並自新城火車站加開免費遊園專車,沿途停靠各峽谷景點。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中橫公路交通疏導管制日期為2016年2月10日至12日(大年初三至初五共3天),管制路段太魯閣口至天祥及舊台9線太魯閣大橋北端至錦文橋北端。

管制時間方面,太魯閣口至天祥,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3時,管制時間內不開放車輛通行;天祥至太魯閣口,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3時30分,管制時間內每日上午11時30分放行30分鐘,通行車輛嚴禁於管制路段內停車。

他指出,除遊園專車、客運定期班車及遊覽車外,其他車輛均管制禁止通行,但遊覽車採總量管制,限行80輛,由太管處管制通行,另在園區管制區域內住宿旅客,憑當日住宿證明文件,於中午12點後在管制點實施驗證放行。

管制期間太魯閣國家公園加開免費春節遊園專車,民眾可至新城火車站搭乘,沿途停靠太魯閣加油站、遊客中心、燕子口步道及天祥等峽谷據點,以循環方式進行遊客接駁,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