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遺體修復師:比普悠瑪出軌還慘

#地方 #交通 #台鐵 #太魯閣 #出軌事故 #遺體修復師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王志偉/花蓮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成多人死傷,搜救大隊3日持續在現場搜索、拼湊遺體,遺體修復師透露,這次遺體大多是身體和頭、臉有開放性損傷,相較於先前普悠瑪號出軌造成的情況更嚴重,他們會盡全力修復遺體,讓亡者遺體更完整,減少家屬傷痛。
 
昨天下午特搜人員兩度進入事發的清水隧道內搜尋罹難者遺體,搜救人員表示,配合檢調「清完一節車廂、檢查一節」,也為讓家屬盡早指認領回遺體,並試圖搬出卡在第6節車廂下的遺體。
 
林佳龍到列車事故意外現場查看,由於隧道空間狹窄,搶修難度高。圖/王志偉攝
林佳龍到列車事故意外現場查看,由於隧道空間狹窄,搶修難度高。圖/王志偉攝
 
據了解,卡在第6節車廂下方的遺體頭部被壓住,僅露出半邊身體及手、腳,搜救人員已採集手模比對DNA;另外,在扭曲變形的第7、8節車廂部份,搜救隊員也持續拆解車廂,找尋是否還有肢體殘骸。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昨指出,修復師面對遺體時,情感上需要比較克制,因為會捨不得、心疼,很多罹難者都還很年輕,擁有大好前程卻發生這樣的意外,親人的哀傷與絕望,也會讓修復師心裡很過意不去,但必須克服、忍住哀傷完成。
 
她表示,列車高速衝撞造成遺體破碎,會有很多不整齊的創口,甚至有些組織、皮肉或骨骼找不到,但現場搜救人員非常辛苦,只要發現任何一小塊遺體一定都找回來;檢方也非常嚴謹,每一塊都要驗DNA確認身分;而依修復師專業角度來看,也希望在不幸事件後,盡可能把所有屬於罹難者的身體都回歸。
 
王薇君轉述,有好幾位家屬在現場等待修復時痛哭失聲,家屬認為,僅因工程車的疏忽竟釀成這麼慘痛的悲劇,讓他們如何能接受,認為意外是可以避免的,心裡根本跨不過去,才會一直內心不甘的哭喊:「你還我女兒」、「我怎麼能忍受」、「我怎麼活下去」。
 
遺體修復師陳修將提到,這次罹難者身體受損傷狀況,比先前普悠瑪列車出軌情況更慘不忍睹,身體和頭、臉有開放性傷害甚至有缺損,他強調,若斷肢找不回來將會做義肢,肌肉或皮膚缺損也會用假皮裝飾,讓亡者遺體回到原本樣子,盡量減輕家屬傷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