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台鐵太魯閣事故多國關切 外交部:已立即掌握外籍人士狀況

#地方 #政策 #交通 #外交部 #太魯閣 #台鐵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於昨(2)日上午行經花蓮縣秀林鄉大清水隧道內發生列車出軌意外,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外交部表示,事發後已立即與相關救災單位保持聯繫,掌握是否有外籍人士受影響。
 
外交部表示,對此不幸事故深表哀痛,並向罹難者及家屬申致誠摯悼念與慰問。事發後總統蔡英文即指示政府相關部門全力投入救援。外交部也立即與內政部、交通部、衛生福利部及指揮中心等相關救災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以掌握是否有外籍人士受到影響。
 
台鐵太魯閣事故多國關切,外交部:已立即掌握外籍人士狀況。圖/台鐵提供
蔡英文 圖:台鐵提供
 
外交部說明,目前獲知1名法國籍乘客不幸喪生;另有1名澳大利亞及2名日本乘客受輕傷,已在醫院接受治療。已同步聯繫法國在台協會、澳洲辦事處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告知政府協助處理情形。
 
外交部提到,國際社會對台鐵列車的不幸意外紛紛表達深切慰問之意。截至昨(2)日傍晚6點為止,已接獲包括美國、歐盟、日本、帛琉、澳大利亞、法國等多國駐台使節及代表向台灣表達誠摯慰問。並有多國政要、官員及國際組織代表,紛紛以聲明、電話、電郵、推文及臉書等方式,向台灣表達深切哀悼。
 
外交部表示,此次台灣發生重大列車傷亡意外,友邦及相關友好國家的政府官員、國會議員、駐台使節、代表等各界友人,展現了休戚與共的關懷及溫暖問候,外交部代表台灣全體人民與政府由衷感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