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 蘇貞昌:表達最大歉意

#地方 #交通 #蘇貞昌 #行政院 #台鐵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今日上午於花蓮縣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現場傷亡情況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下午視察「台鐵災害應變中心」,關心事故情況,並向罹難者家屬及乘客致歉。
 
蘇貞昌表示,今天鐵路運輸在花蓮發生重大意外,要對罹難者家屬及列車乘客表示最大的歉意,也要向國人同胞報告,該意外很遺憾。意外第一時間已和蔡英文總統報告,並保持密切聯繫。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蘇貞昌:表達最大歉意。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視察「台鐵災害應變中心」。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 圖:行政院
 
蘇貞昌表示,目前了解到這起事故已知有35位乘客及1位司機員有OCH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情況,且在現場搶救部分,仍有8位乘客受困於變形車廂中,也會盡快全數搶救出來。其餘81名乘客中,有9人受重傷,送各家醫院搶救中。
 
蘇貞昌提到,剛才已特別指示並轉達總統的關切,第一,在醫院搶救的乘客,請醫院給予最大治療,希望能盡快復原;第二,對於往生者也已聯繫家屬,並給予最好的相關安排,同時指示內政部協助處理;第三,交通的部分,因處於清明連假期間,相當重要,目前西正線還可以通車,要維持運通,讓清明期間的旅客乘載不會完全阻斷。在現場搶救完、相關證據資料保存好後,要盡快搶運、疏通。也要給等待使用鐵路運輸的乘客,提供最好的輸運服務跟完整資料。另外,相關訊息通過網路、廣播公告給民眾,以做判斷。
 
蘇貞昌表示,稍後會親自趕赴花蓮現場及醫院了解情況,希望將損害減到最低,同時給受傷乘客最大慰問,並給醫護加油打氣。對於因此罹難的乘客特別致意,也給家屬致意。
 
蘇貞昌提到,遭此意外非常不幸,相關責任會再搶救完成後進行釐清,對於會不會有其他地方可能出現相同情況,會要求鐵路局全面了解,防止憾事發生。呼籲國人此刻共同集氣,給往生者致意、給受傷乘客打氣、給工程人員支持。在相關交通、治安、秩序維持的部分,會在特別要求。感謝全國救難團隊、醫護人員盡力幫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