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還女兒全屍 慈母跪求尋獲下半身

#地方 #交通 #太魯閣 #台鐵重大事故 #台鐵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張立勳/綜合報導
 
基隆市搜救隊2日前往花蓮支援太魯閣號408次出軌意外救災,一路挺進最慘的第7、8節車廂。搜救人員回憶,當時隧道、車廂內陰暗潮溼,空氣間充斥血腥味,還有個倖存媽媽著急指愛女僅尋獲上身,哭求救難員「要找回下半身」,還女兒一個全屍,當尋獲下半身的消息傳來,這名慈母一度泣不成聲,讓在場人員無不紅了眼眶。
 
帶著搜救隊前往支援、基隆市消防局第1大隊副大隊長蘇元鏞回憶,當時第7、8節車廂受撞擊後扭曲變形,加上內部燈號完全斷電,隊員只能艱難地從列車頂端向內走,靠著頭燈與手電筒的光源前行,每走1步就能看見散落一地的屍塊,事後回想仍怵目驚心。
 
新北市消防局南雅特搜分隊小隊長許華宏幫一位母親尋找女兒遺體殘缺部分,回想起就一陣揪心。圖/王揚傑攝
新北市消防局南雅特搜分隊小隊長許華宏幫一位母親尋找女兒遺體殘缺部分,回想起就一陣揪心。圖/王揚傑攝
 
蘇元鏞說,由於許多大體不完整,隊員盡量把每一塊都拼湊出來,基隆搜救隊光在第7、8節車廂就尋獲28具屍體,並把屍塊及罹難者大體搬運後送第6、7節車廂,再協助裝入屍袋,很多隊員都紅了眼眶。
 
他表示,走進車廂後,有位幸運生還的媽媽,滿臉淚水向大家哭喊,她的女兒只找到上半身,下半身不見了,拜託隊員協助,讓女兒保留全屍。
 
在搜救隊員努力搜尋下,總算在第6節車廂找到疑似女兒的下半身屍塊,雖然無法確定殘肢是否是女兒所有,但媽媽聞訊後當場放聲痛哭。
 
另外,日前決定要和女友攜手共度下半生的蘇昱銘,也不幸搭上出事的408次列車,小倆口原本預計6月13日在花蓮辦婚禮,電子喜帖也都送給親友,卻不幸碰上憾事。女友昨帶著去年情人節蘇昱銘送的「雪寶」玩偶到殯儀館認屍,下午在前往事發地招魂,悲痛身影令人鼻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