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行車紀錄器找到 最慢4月6日給答案

#地方 #交通 #台鐵 #太魯閣 #交通部 #工程車 #行車紀錄器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簡立欣/台北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導致51死、188傷,成為70年來最嚴重事故,社會急切想得知真相,交通部透過列車通過時刻推估,肇事工程車應是2日上午9時13分至28分滑落軌道。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表示,已從擠壓的列車中找到行車紀錄器,外觀看起來應無損害,調查人員會優先解讀第8車的影像,最慢下周二會有初步影像答案。
 
工程車估09:13~28分滑落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指出,2日上午9時13分,208次自強號往花蓮經過事故地點時,當時肇事工程車還未滑落,408次太魯閣號撞擊點是9時28分,可以判斷工程車是在這段期間溜逸到軌道上。
 
交通部透過列車通過時刻推估,肇事工程車應是2日上午9時13分至28分滑落軌道。圖/中時資料照
交通部透過列車通過時刻推估,肇事工程車應是2日上午9時13分至28分滑落軌道。圖/中時資料照
 
事故最重要的影像蒐證工作,調查人員起先找不到相關記錄事證,但運安會昨日下午從擠壓的列車中找到行車紀錄器,從外觀研判應無損害,調查人員將從車頭拍下的影像開始解讀。楊宏智說,已取得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統(TCMS)、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通聯紀錄等資料,另掌握到關鍵行車紀錄器,有利還原事發過程。
 
楊宏智指出,事發後調查人員努力在現場尋找影像,該處沿線沒有監視器,工地也沒有相關影像,幸好從車頭找到行車紀錄器。原本大家看到車頭殘骸還有點擔心,但取得紀錄器時,發現機器被包覆得還不錯,態度有比較樂觀。
 
手煞車疑沒拉 有辦法判斷
 
楊宏智表示,太魯閣號事故受到社會關注,運安會將用最迅速方式、調來最專業人力優先解讀關鍵資料,其中包括車頭對外的影像等。由於運安會下周二會有組織會議,也會邀交通部、台鐵局、鐵道局參加,在那之前就能先從影片中釐清一些問題。
 
至於肇事的工程車,運安會也調到原始車輛資料、近期保養狀況等,外界關注事發前手煞車有沒有拉,由於車輛已被砸爛,從外觀已經看不到,但調查人員會有其他辦法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