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38

基隆巨石劫 急煞撿回一命

#地方 #碧砂漁港 #坍方 #行車紀錄器

記者牟玉珮、郭建伸/基隆巿報導

基隆巿碧砂漁港一旁山壁坍方,當時開車經過的和平島興和會館館主賴鴻瑋目睹眼前大石崩落,急踩煞車,幸運撿回一命,還協助救人,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所有過程,請家人貼上網。當時車上僅他一人,他說「真太驚悚了」,回家後第一件事是請父母親拜拜,保佑他能「幸運逃過一劫」,要謝謝太子爺保佑。

 

碧砂漁港前的濱海公路,一顆巨石從天而降,圖中白色轎車正要經過,被先噴出的碎石打偏了行駛方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曾吉松/攝影)

 

 

賴鴻瑋說,當時他從新豐街阿嬤家走北寧路開車回和平島,因海大加油站前淹水,無法過,他返頭再開,沒想到才開沒多久,就看到前面大石從他眼前崩落,嚇得急踩煞車,趕緊倒車五十公尺,退到安全距離後。他說,那一刻想到撿回一命,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但他稍後鎮定地打電話報警,但聲音還是顫抖的。

 

他說,看見前方車主在招手,於是便跑向前去幫忙,才發現前方轎車因落石打凹副駕駛座車門,女乘客卡著無法下車,他走向前時,還瞄了一眼山壁,見無落石,趕緊跟男駕駛一起,把女生從駕駛座拉出來。

 

當時他見女乘客雙腿發軟,身上都是砸下落石的泥塊,趕緊扶到一旁的樹下,但不一會兒,又有一小片落石滑落,嚇得他連忙拉著駕駛和女乘客躲到麥當勞。

 

這時已有不少熱心民眾又遞來熱水,給嚇壞的女乘客喝水壓驚,還有人端水讓女乘客清理身上的泥土,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聽到救護車來了,才放下心來。

 

他發現救護車都能開進來,水應該退了,於是坐進車裡,先打電話給爸媽,請他們先向太子爺謝謝,回去後,再拜太子爺,謝謝祂的保佑。

 

他說,上周他才出車禍,車子受損送廠,前天才開回來,沒想到又碰上落石,車頂被砸凹了一小塊,但不礙事,回想整件事,他說,「你沒碰到不知道,想起來真教人害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