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9

豪雨淹撞土石 台鐵驚魂不斷

#地方 #交通 #全台豪雨 #台鐵 #災情 #土石流 #平溪線 #延誤

記者蘇瑋璇、游明煌、邱瑞杰/連線報導

全台豪雨不斷,台鐵災情慘重,南北五處接連傳出災情,南北迴線均因土石流中斷;平溪線石頭砸列車,七堵與八堵軌道間掉巨石,基隆站淹水,全天共計一百零七班次延誤,影響多達二萬四千名旅客。

 

全台豪雨不斷,台鐵災情嚴重,南北迴線均因土石流中斷。(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台昨天豪雨又急又大,台鐵瑞芳、基隆間路段及平溪線狀況不斷,停駛或誤點有五十三班次,影響一萬三千多人。基隆火車站鐵道被水淹沒,列車一度停駛;一列莒光號開到暖暖被滑落大樹、土石砸中,斷電受困,五百多旅客苦等一個小時。

 

台鐵表示,昨天下午兩點卅三分,基隆火車站大水淹過軌面,列車停駛。大批旅客在火車站等不到車,不斷詢問站務人員「什麼時候要開車?」

 

站務人員說明淹水無法冒險開車,原本要安排接駁車,但因市區道路也淹,找不到車接駁。到了下午四點廿分,水位漸退,列車恢復載客。

 

台鐵人員說,下午兩點四十五分,七堵與四腳亭間大水淹過軌面。基隆興隆路山坡下方的暖暖陸橋邊坡有土石崩落軌道,土石覆蓋範圍約廿五公尺長,厚約卅公分。

 

當時有一輛台北往花蓮莒光號列車,行駛到土石崩落路段,因有大片土石及樹木崩落扯落電線造成斷電,列車停下。列車長向民眾廣播遇到土石崩落,在現場等了一個多小時後,折返到四腳亭站,部分旅客轉搭其他列車前往花蓮。

 

台鐵說,晚間六點卅八分恢復東正線通車,西正線也在晚間八點十分搶通,北迴線雙向已恢復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