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基隆停水停電 狂風掀屋翻漁船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基隆港 #停電 #碧砂漁港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中颱蘇迪勒肆虐台灣,「台灣頭」基隆停水又停電,大規模停電影響4萬2987戶,昨晚還有逾萬戶未復電;另外,包括中山、安樂、信義、暖暖4個區等4萬6000戶沒水可用。而停靠在碧砂漁港的漁船,抵擋不了蘇迪勒帶來的狂風暴雨而翻覆,更有民宅被掀頂坍塌,讓屋主大半夜狼狽逃生。

基隆市政府表示,昨天颱風來襲,沿岸海域都刮起14級以上陣風,相較於基隆港停靠的都是大型貨輪,能經得起大風浪,碧砂漁港的小漁船對於蘇迪勒而言,毫無招架之力,經過一夜的摧殘,不少漁船窗破艙進水,還有較為薄弱的漁船當場被KO,半沉翻覆在漁港中,船主損失慘重。

在市區部分,基隆市區的電力在前晚就出狀況,造成大規模停電,連帶使得貢寮淨水場與暖暖淨水場停止供水,民眾叫苦連天「沒電沒水可用、快要變成原始人了」。雖然台電、自來水公司緊急搶救,昨天晚間還有超過萬戶沒電沒水,估計到今天晚間才能讓基隆市恢復正常水電供應。

基隆市新豐街有位林姓市民,昨天凌晨睡覺睡到一半時,自家的屋頂居然整塊遭狂風掀起,緊接著暴雨灌進家中,顧不得只穿內衣內褲,他三步並兩步倉皇逃離住處,在市府的安排下先落腳區公所的避難中心「避風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