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94

房市「蛋花湯」 專家籲:進攻蛋黃!

#租售 #蛋黃區 #蛋白區 #台北房市 #新北房市 #危機入市 #便宜好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有錢買蛋黃、沒錢買蛋白」曾是過去的買房定律,不過隨著房市吹冷風,專家反而建議民眾該趁機購買「蛋黃區」,由新北移往北市外圍、北市移往市中心,才能取得下一次翻身的機會。

專家建議民眾應趁著「蛋花湯」的市況,選擇購入「蛋黃區」物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台灣交易停滯,卻也出現「蛋花湯」的交易狀況。根據7月份買賣移轉調查顯示,目前新北市買氣回升7.2%,反倒是台北市量縮一成。若將範圍再縮小至台北市,更可以發現雖然大安區、中正區表現依然穩健,但是「蛋黃中的蛋黃」信義區,卻出現明顯量縮的情形,價格鬆動幅度不一,也讓蛋白、蛋黃界線愈趨模糊。

對此,財經專家賴淑惠在《好房網名家專欄》中分析,由於每個人一生中大概只會碰到3次低點,因此民眾應該把握房市盤整期,努力擠進蛋黃區。賴淑惠認為,過去許多小資族為了省錢,願意承購郊區的房產,但現在市況不佳,反而應該趁機買蛋黃「把握翻身的機會」,新北市自住客應改看北市郊區、北市郊區的自住客,則應向市中心移動。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在奇摩地產專欄中提醒,雖然買房子當然「愈便宜愈好」,但別為了折扣而錯過心儀的物件,民眾可以視預算考量購入「蛋黃區」,記得要以新成屋、中古屋為挑選準則,盡量別碰風險過大的「預售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