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47

明年少5萬大學生 學區宅岌岌可危

#政策 #租售 #學區宅 #大學生 #租金投報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過去學區宅是許多包租公眼裡的金雞母,但是根據統計,明年大學生人數將比今年足足少5萬人,許多大專院校恐怕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這也表示在學校附近租屋的學生將大幅減少,學區出租宅岌岌可危。
 
明年將少5萬名大學生,學區宅租賃市場恐出現危機,本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房產專家Sway於壹週刊表示,投資客時常忽略人口紅利減少的問題,就像「溫水煮青蛙」而毫不自覺。光是參考今年大學指考最新放榜結果,錄取率高達95%,但是招生缺額卻有522人,創歷年新高,其中私立學校招生不足情形最為嚴重。大考分發委員會也表示,今年率取人數共48537人,首次跌破5萬。
 
再根據內政部戶政司人口統計資料顯示,1998年出生的新生兒共271450人,比起1997年的326002人足足少了54552人,這批人將在明年成為大學生,這也就表示明年大學入學生總人數,將比今年少5萬多人。
 
其實,這波少子化危機已開始影響學區宅的租賃行情,蘋果日報報導,連熱門學區淡江大學附近的包租公都抱怨,以往學區宅在5~6月租屋熱期很快就會租出去,但是近年有大樓到10月都還租不出去,公寓甚至有空租一學期的情況。
 
Sway也提醒,除了明年大學生人數將減少之外,今年小學生入學人數也少了2成,有房沒人住,未來6都的房市恐怕「通通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