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27

擊碎巨石 北寧路恢復通車

#地方 #公路總局 #交通 #碧砂漁港 #張通榮
好房News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北寧路巨石清除作業在13日上午告一段落,在11時由張市長拿起「大聲公」,與議長黃景泰等貴賓共同倒數5秒,隨後便由工程人員將路障移除,宣告北寧路的雙向交通恢復暢通。工務處表示,未來如有遇到時雨量可能超過60毫米的豪大雨,將比照公路總局採預警性封路,避免再有意外發生。
 
 
8月31日午後的瞬間豪大雨,造成北寧路碧砂漁港對面山坡一顆巨石滑落,波及路過車輛,並有一戶民宅遭土石流沖到路上,所幸都未造成人員傷亡,雖然工務處隔天便將路上的落石敲除完畢,不過由於山坡上一顆更大的巨石有滑落可能,北寧路雙向交通都被迫封閉。
 
為儘速恢復北寧路的交通,工務局自3日起委託廠商派遣人員及機具,由上方槓子寮砲台闢建施工便道,前往巨石所在位置進行清除作業。原本估計需要12天的作業時間,並動用化學膨脹劑進行裂解,才能將這顆估計重量達2千噸的巨石清除完畢,不過在實際作業後發現巨石並沒有事先評估的堅硬,因此提前在12日便完成巨石敲除、環境清理等工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