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7

豪雨灌爆全台 基隆民宅掏空塌陷

#地方 #基隆 #豪雨 #碧砂漁港 #巨石 #張通榮

記者邱瑞杰、許瀚分/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昨天下午降下驚人雨量,北寧路碧砂漁港路段發生山崩,山坡下一戶民宅隨土石滑落全塌,不遠處更有巨石墜落路面,險些砸中轎車,有如電影情節,過程都被拍下,成了社群網站昨晚最夯的話題。

 

基隆市北寧路一棟民宅附近的土石不堪暴雨沖刷,整棟房子隨土石滑動,屋內的人趕緊逃出。(記者曾吉松/攝影)

 

 

「住了卅多年,九二一大地震都沒事,現在怎麼會這樣?」北寧路碧砂漁港附近一棟二樓民宅陳姓女屋主(六十一歲)昨天下午五點返家,看到房子倒了,全身癱軟;過了一會兒,想起女兒還在屋內,臉色轉為焦急,鄰居告訴她兩個女兒已經安全逃出,她才鬆一口氣。

 

在對面熱炒店上班的江姓男子說,昨天下午三時他和同事聽到屋外有「嘎嘎」聲響,好奇走出店外查看,發現土石已在滑動,陳家已傾斜,不出三分鐘,整棟建物就隨土石滑落而崩塌。目睹災變,有人失聲尖叫,有遊客目睹過程並用手機拍下。

 

鄰居說,房子下午有狀況時,當時在屋內睡午覺的陳姓姊妹花聽到玻璃碎裂聲,驚覺不對勁,立即逃出,躲過一劫。陳婦人說,可能是最近市府在她家後方建造兩條排水管,造成水都往她家沖,地基被淘空,才會坍塌。

 

基隆市長張通榮隨後到場勘災,要求撤離商家及居民;他表示,這裡屬於順向坡,照理不該建造房子,將邀集工務處研究該如何解決。

 

下午四點多,距倒塌民宅約七十公尺處另一處山坡發生山崩,在約廿公尺高山壁上有塊長約五公尺、寬三公尺、高三公尺的岩石崩裂,滾落到地面後迸裂。

 

岩石崩落時,江姓男子剛好駕駛白色轎車經過現場,巨石墜地震動路面,塵土飛揚,江姓男子的轎車往左側偏移,躲過一擊。巨石落地後,又朝往轎車方向翻滾,在轉了九十度後,重心回落沒有繼續翻轉,落在車子右側約一公尺處。

 

行駛在江姓男子後方的車主把行車記錄器拍攝到的山崩過程上傳到You Tube網站,江姓男子逃過一劫,讓人看了不禁為他捏把冷汗。

 

消防人員據報前往救援時,發現江男並未受傷,坐在右前座的黃姓女子受到輕微外傷。黃女疑似驚嚇過度,進了醫院,還說頭昏昏的,無法填寫個人資料,包紮後返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