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1

火車站到海科館 擬打造海上廊道

#地方 #基隆 #碧砂漁港 #八斗子 #觀光 #海科館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

配合內政部「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基隆市政府擬規畫火車站至海科館的「海上廊道」。未來旅客出站下車後,可在小艇碼頭坐船出海,沿著海岸航行至八斗子漁港。市府都發處表示,未來將以海科館作為旅遊亮點,並打造海上觀光路線,可望為基隆帶來不少觀光人潮。

基隆規畫「海上廊道」,旅客只要在火車站旁的小艇碼頭上船,就能搭船欣賞基隆港沿岸風光。 記者郭建伸/攝影

海科館將於年底開幕,市府希望藉此帶動低迷產業經濟,因此日前向內政部的「城鎮風貌型塑計畫」提報7千萬元預算,希望重新規畫和平島及八斗子社區。日前內政部表示,各縣市在該計畫最高可提3億經費,但需提出未來3年的建設計畫,再視內容核准經費。

對此,市長張通榮在市務會議強調,將組成跨部協商小組,針對街景、騎樓、招牌、道路和旅遊動線討論,全力替基隆爭取經費。

都發處長王翔鐘表示,未來3年內將以海科館作為基隆的旅遊亮點,並重整八斗子調和街及和平島社區。未來旅客從火車站下車後,可在小艇碼頭坐船出海,沿著海岸航行至碧砂或八斗子漁港,再以步行或大眾運輸方式,至海科館或和平島社區參觀。

都市設計科長邱文志表示,由於市區道路狹小,新的城鎮風貌計畫將打造火車站至海科館的「海上廊道」,可望紓解假日的塞車人潮。

邱文志說,除了基隆市內的景點,目前已和新北市洽談,海上廊道將延伸至瑞芳、水金九和金山、萬里。未來旅客至台灣北部旅遊時,不只可以開車,也能搭船欣賞海岸風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