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40

碧砂漁港大改造 開發遊艇港迎賓

#地方 #基隆 #碧砂漁港 #遊艇 #漁貨 #基隆港 #海科館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漁業署發包改造碧砂漁港景觀工程預計下月底完工,立委謝國樑和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昨天到漁港了解工程現況。謝國樑肯定全新的步道和綠地,讓這處景點更具吸引力。黃景泰說,碧砂改頭換面後,更具開發藍色公路的優勢,促進基隆的觀光業發展。

基隆碧砂漁港景觀整建工程下月底即將完工,港區有多片綠地,適合親子同遊。(記者邱瑞杰/攝影)

漁業署斥資3億多元分3期改造碧砂漁港,工程已接近尾聲。謝國樑昨天邀集漁業署企畫組長林國平和市府產業發展處人員到碧砂漁港,了解工程進度和漁港現況。

林國平表示,基隆的地形多山,缺少大面積的廣場,因此規畫把漁港南側水域開發成遊艇港,漁港陸地則要維持綠地景觀,讓民眾可以來這兒看山景,看海景和欣賞遊艇。

謝國樑說,讓來碧砂看遊艇、搭娛樂漁港出海或是到魚貨直銷中心買海鮮、吃海鮮的民眾,能夠悠閒散步和遊玩。

黃景泰表示,以基隆港為起點,搭配和平島、碧砂漁港和海科館等景點,具有開發藍色公路的本錢,希望能與謝國樑合力推動,帶動「新基隆」的觀光業。基隆區漁會理事長游日興也樂見碧砂漁港整建,相信未來可吸引更多遊客造訪和消費,促進地方產業。

碧砂漁港分3期施工整建,港區過去2年分區搭建圍籬,遊客人數銳減。直銷中心的攤商和鄰近的旅館、餐飲業也很期待工程完工後,創造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