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2

基隆港變色 微笑港灣笑不出來

#地方 #基隆 #基隆港 #微笑港灣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港日前發生「陰陽海」事件,整片港口海水被染黑一大半,經市府調查,證實是截流站在倒壩時,河川底泥也一併排入基隆港,遭諷刺市府提倡的「微笑港灣」都不再微笑。市議會8日前往考察,多位議員紛要求盡速清淤改善,維護國際港口門面。

基隆港日前發生「陰陽海」事件,整片港口海水被染黑一大半,經市府調查,證實是截流站在倒壩時,河川底泥也一併排入基隆港,遭諷刺市府提倡的「微笑港灣」都不再微笑。(翻攝自臉書基隆人集團)基隆港日前發生「陰陽海」事件,整片港口海水被染黑一大半,經市府調查,證實是截流站在倒壩時,河川底泥也一併排入基隆港,遭諷刺市府提倡的「微笑港灣」都不再微笑。(翻攝自臉書基隆人集團)

今年9月6日有市民把基隆港「染黑」的畫面空拍下來PO上臉書,引起一片譁然,經市府工務處及港務公司調查後,指出是基隆港截流站的橡皮壩準備倒壩時,因適逢港區退潮,立壩時的水位較高,所以在倒壩後擾動底泥,不過市長林右昌隔天卻力排眾議,認為是港務公司作業船隻攪弄底泥所致。

市議會8日前往基隆港截流站考察,市府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9月7日在基隆港進行水樣監測,未發現汙染色度,但卻在橡皮壩內側,發現有沉澱的黑色懸浮固體物,推測就是旭川河及田寮河的底泥所摻雜的腐植質或泥炭土,未來每年都會在港區進行2次監測,田寮河每季1次。

「微笑港灣都不微笑了!」議員楊石城痛批,市府將基隆港規畫成微笑港灣,但如今卻臭死人,還在倒壩時讓一堆垃圾淤泥倒入港區,建議市府不僅要針對橡皮壩外側清淤外,內側也必須要有清淤設施,不要都推給港務公司,其他議員也都要求,市府每年定期清淤基隆港與所屬北港系河川。

賴煥紘回應,經環保局檢測後發現,旭川河、田寮河及基隆港水質中還有生活汙水,市府明年起會盡速完成下水道汙水幹管及汙水截流站工程。

港務公司也說明,9月13日已在港區東側進行疏浚清淤,未來會定期執行,工務處技正簡翊哲則說,將依序在西定、南榮、旭川、田寮河進行清淤,年底前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