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22

黃色小鴨展期 憂交通、憂荷重

#地方 #黃色小鴨 #基隆 #基隆港 #觀光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黃色小鴨今年底到基隆港悠游時,有人擔心市中心交通會大打結。市府交通旅遊處昨天表示,黃色小鴨展出期間會協調提升大眾運輸能量,周末人潮較多的日子,會協調基隆港碼頭開放停車。至於其他時日,現有的停車場可滿足停車需求,市區道路不會大打結。

基隆市議會黃景泰日前對外宣布,他與創作「黃色小鴨」的藝術家霍夫曼兩度面談後簽署合作意向書,代表和平、幸福和快樂的黃色小鴨,可望年底時現身基隆港。有網友擔心外縣市民眾湧進基隆觀看黃色小鴨,市中心交通會大打結。

市府交旅處代理處長王英哲說,交旅處已在研擬黃色小鴨展覽期間的交通維持方案,大原則是協請台灣鐵路局和國道客運增班載運旅客,希望民眾不要自行開車來基隆看黃色小鴨。

由於市區的東岸、信二路、博愛和成功4座立體停車場,假日停車率較高,平時只有4到5成,應可供應停車需求。不過,為未雨綢繆,已規畫協調基隆港務分公司,在黃色小鴨展出期間的周末,提供內港東、西岸的碼頭供民眾停車,避免等待進入立體停車場的車輛回堵,導致市區道路打結。

而興建中的基隆港東岸聯外道路預計今年10月可全線通車,等到黃色小鴨展出時,可望紓解東岸高架橋車流量,降低塞車的可能性。

此外,有人擔心民眾聚在忠一路港邊的海洋廣場平台觀看黃色小鴨,有網友擔心廣場無法承載而塌陷,造成傷亡。

市府都市發展處副處長陳振乾說,海洋廣場平台結構體最下方,是65支直徑80公分深入岩盤的基樁,基樁上層鋪設厚度40公分的混凝土地板,上方再安裝木地板。每平方公尺荷重至少300公斤,即使廣場站滿人也不會塌陷,不必多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