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2

蔡丁義:3年內百億擴建基隆港

#地方 #基隆 #基隆港 #黃色小鴨 #自貿港區

記者張佩芬/基隆報導

基隆港務分公司於昨(7)日上午舉辦「基隆港區各界慶祝103年新春團拜聯誼活動」,總座蔡丁義指出,去年基港旅客突破52萬人次,貨物裝卸量亦逼近1.3億噸;未來3年內,基隆港將投資超過1百億元從事西22、23號碼頭浚深及西19號大型倉庫擴建與自貿港區相關建設。

基隆港務分公司將投資超過1百億元擴建基隆港。(圖/好房資料中心)

基隆港是台灣四座國際商港之一,也是台灣北部海運首要樞紐(圖/好房資料中心)

他表示,基隆港將在「強化本業、搶攻自貿、發展都會水岸」的宗旨下,全力建設基隆港,積極加強郵輪相關設施,並與產、官、學及業者各界結合,將郵輪遊客留在基隆。

基隆市場張榮通則特別感謝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促成黃色小鴨到基隆,在這段期間,旅客人數超過300萬人次,亦創出10億元以上的商機,隨著海科館及東岸聯外道路的完成,未來基隆將更溫馨、更快樂。

黃景泰對小鴨在港期間,交通不壅塞、地上沒垃圾,顯示基隆市的公共建設品質已足以舉辦臺灣燈會等大型活動。基隆市船務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吉利對於倉儲空間不足的問題,希望新的一年有所改進,而NCC進儲倉庫亦希望能開放一般進出口貨皆能進駐。

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李泰興指出,去年基港貨櫃裝卸量成長1.19%;未來3年內將投資超過百億元,對於航商的心聲,港務公司將極力協助,並將朝多國拆併櫃、海運快遞等方向努力;另配合中華郵政在林口成立物流中心的商機,致力發展自貿港區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