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黃色小鴨萌樣下海試航 連環撞惹驚呼

#地方 #黃色小鴨 #基隆 #海洋廣場 #基隆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黃色小鴨昨天冒雨首次下海試航,遇到基隆港五級強風大浪,在海洋廣場前不慎擦撞前導拖帶的緝私艇「破皮」,接著又撞上護岸還「倒退嚕」,未完成定位及機電測試,今天會從內部修補,明天開幕恐要「帶傷上陣」。

明天將正式與民眾見面的基隆黃色小鴨,昨天進行「試鴨」活動,在大雨中完成彩排,準備迎接周末的首波賞鴨潮,昨天有數百名民眾目睹彩排,現場驚呼不斷。(記者陳柏亨/攝影)

製作小鴨的大氣層公司發言人樂宇庭表示,昨天因風浪大,又要趕在天黑前上岸,已決定今天再彩排一次。

黃色小鴨發起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昨天說,小鴨明天就要展出,他像母親懷胎十月的心情,既期待又百感交集,由於寒流來襲,海邊風大,請民眾賞鴨時要記得禦寒。

黃色小鴨浮台一早從台船基隆廠拖出,上午10點14分到達西18碼頭,工作人員頂著13度低溫及間歇性雨勢工作。從鴨屁股接上4台鼓風機灌氣後,原本攤在地上皺巴巴的鴨皮慢慢「站」起來。小鴨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剛開始就像賴床般不願起身,工作人員檢查內部有無破損,裝入鼓風機。

前後花了1小時,小鴨才昂首挺身面向大海,下午1點53分由吊車放下海,向海洋廣場出發。小鴨前後各有一艘緝私艇前導、護駕,另一艘拖船在後方灑水、鳴笛,小鴨的「萌樣」連船上的海關人員都難敵,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

下午兩點半,小鴨抵達海洋廣場前方水域,已有數百民眾冒雨撐傘、穿雨衣在廣場「搶先看」,驚呼「好可愛的小鴨喔!」「快點占位置」每個人都興奮地拿手機、相機拍小鴨也忙著自拍。

小鴨到海洋廣場前後狀況連連,潛水人員下海定位,但因浪大未完成全部程序,無法測試機電設備。準備回轉離開時,前導緝私艇尾部擦撞小鴨右翅膀,幸好緊急被拉開才沒有刺穿,但留下橘色「傷口」。

小鴨肚皮接著又撞到忠一路方向護欄,民眾看到小鴨整個靠上來也嚇一跳,尖叫聲此起彼落「啊!要撞到了!」多人伸手拍肚皮要幫小鴨推開,但小鴨瞬間彈開沒有事。

鴨頭順利轉向,返航前又遇一陣強風,「倒退嚕」50多公尺,只差5公尺又撞上二期廣場護岸,讓民眾又一陣驚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