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小鴨洗泡泡浴 變身黑白郎君

#地方 #基隆 #黃色小鴨 #霍夫曼 #海洋廣場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被熏黑的基隆黃色小鴨昨天再度上演「洗澡秀」,主辦單位利用海上浮台架設吊車,吊掛清潔人員以環保清潔劑近距離清洗鴨身,到晚間收工把小鴨左半身清乾淨,就像去了一層皮。民眾爭睹小鴨從「黑鴨」變成「包青天」、「禿頭鴨」、「黑白郎君」,今天就可恢復白淨。

基隆小鴨昨天第二次清洗,改用環保清潔劑,並利用海上浮台吊掛上陣,油汙不見大半,到下午小鴨左半邊已變白。(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小鴨從進基隆港後到昨天展出第八天,每天越來越黑,第一次以清水洗澡沒有成功。昨天上午再度洗澎澎,使用不傷鴨體的多功能環保清潔劑,並把無毒性的成分資料送環保局備查。

昨天上午十點,海上作業平台由船隻拖至小鴨旁,平台上左右各一台挖手機「壓陣」,吊車放在中間,吊臂緩緩升起,將兩名攜帶長刷和水帶的清潔人員以吊籠送到小鴨身旁,從鴨頭開洗。

「掉一大塊了,有效啦,但好像包青天喔!」民眾看到小鴨油汙掉了,形狀像一道彎月,發出驚呼聲。清潔人員重複噴稀釋的清潔劑、再用刷子左刷右洗,接著用水柱沖淨,只見油汙不斷順著鴨體流下。

約半小時,清潔人員的手累到不行,才把額頭得清白皙皙,吊車送下休息,再裝填清潔劑。鴨迷看了改說,怎麼成了「禿頭鴨」。

「小鴨怎麼流口水?」一名小朋友看到泡沫不斷從小鴨嘴巴流下,好奇問媽媽。到中午小鴨左半邊臉就洗乾淨了,下午接著洗頭頂、左翅膀及鴨身。到晚間七點多收工,小鴨左半邊已洗乾淨,「好像去了一層皮」,與右半身對照黑白分明。

活動發起人黃景泰表示,未來會定期沖水,避免油汙附著,「從小鴨的汙染可檢視基隆的環境現況,向汙染宣戰」。主辦單位表示,昨天是展出至今第一個放晴的周末,人潮約有15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