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基隆市長林右昌:未來3年做「六件大事」

#地方 #基隆 #軍港西遷案 #基隆港 #思科新創中心 #智慧城市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今天是基隆市長林右昌就職滿1周年,他昨天與媒體餐敘時指出未來3年有「六件大事」要進行,第一件大事就是軍港西遷案要趕快啟動,他爆料該計畫卡在總統馬英九,遲不拍板定案並宣示,讓相關部會都在苦苦地等,無法啟動。

林右昌昨天特地選在東四、東五碼頭旁的長榮桂冠酒店餐敘,他說,這六件大事做了,發展就會愈來愈快,因為方向對了。他說,去年投票前10天,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到基隆宣布軍港要遷移,1年過去了,相關人卻都下台,今年6月總統馬英九來基隆新火車站,還說不會跳票。

林右昌說,中央政府的效率太差了,去年交通部、國防部宣布遷移案確定後,至今計畫沒有啟動,就是卡在總統,不久前還有開過會,但總統仍「議而不決」,令人遺憾。總統不宣示,就一直拖著,希望在他卸任前給基隆人一個公道。

第二是歐洲商會建議基隆港設郵輪轉運中心,這和軍港遷移環環相扣,因為軍港及營區一遷走,商業區和長榮酒店就連成一氣了。而且本來西岸投資數十億元的新大樓並沒有不見,已變更計畫到東岸。

他表示,原來的西岸會變成會展及旅運中心,可以和保留下來的西二、西三碼頭配合,結合文史活化再利用。

第三是北五堵新市鎮與產業園區開發,將和新北市合作,兩市府已進行規畫,基隆市主動出擊,且不再各做各的。

第四點、第五點是思科新創中心及智慧城市的推動,新的產業會進來,未來物聯網中心會在基隆,以後展覽在南港,會議在基隆,希望吸引外地人住在基隆並消費,並結合郵輪的商機及旅遊一起發展規畫。

第六點是捷運,把這些做好之後,捷運就自然出來了,他明確地說,「捷運到基隆還是要由南港線來規畫,為的是首都生活圈的連接,不只為了交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