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基隆軍港西遷 主建物今天開工

#地方 #政策 #基隆 #基隆港 #蔡英文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主體營舍工程,今天下午舉行開工典禮,蔡英文總統親自前來參加,她說,基隆是台灣頭,基隆港是決定台灣歷史走向的大港口,我們有責任找回基隆港的光榮,重新驅動台灣頭的發展,所以她當總統三年來一直盯著這件事情,很高興和大家一起見證軍港西遷,進入新的階段。

下午的開工立樁儀式,蔡英文總統,交通部長林佳龍、國防部嚴德發部長、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都到場。

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主體營舍工程,今天下午舉行開工典禮。(聯合新聞網)

蔡英文說,基隆人盼望很久的軍港西遷,今天即將進入新的階段,她很高興和大家一起來見證,這幾年她常來基隆,每次來都聽林右昌和蔡適應談基隆港轉型構想。

蔡英文說,確實,基隆是我們的台灣頭,基隆港是決定我們台灣歷史走向的大港口,我們有責任找回基隆港的光榮,重新驅動台灣頭的發展,所以她當總統三年來一直盯著這件事情,要求各部會充分合作,當市府後盾,一起完成軍港西遷,港口轉型的計畫。

透過中央地方密切合作及蔡委員居中協調,遷移案順利推動,從去年四月她參加先期工程動土,今天再來過來見證主體營舍開工,整個遷移計畫,準備進入實質的推展階段,她很有信心,隨著工程進行,國防需求和城市發展可以取得雙贏的結果。

一方面軍事基地遷到更安全更重要戰略位子,更有效的確保北台灣安全,未來西岸營舍會有最先進的訓練營舍,有利提昇國軍整體的戰備能量,另一方面,軍港遷移後釋出的東岸碼頭空間,會結合大基隆歷史場景再造,再搭配西岸的旅運大樓,輕軌捷運,國門廣場的興建,基隆市港核心區將會更美麗,重新取得國家門戶的光榮地位。

她要國防部和市府持續發揮團隊效力,各項重要工程如期完成,重現基隆做為台灣頭的光榮繁華,一起打拚,完成基隆市再生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