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蔡英文籲謙卑與紀律 未來執政信條

#政策 #地方 #英仁謝票 #蔡英文

記者曹明正、林和生、曹婷婷/綜合報導

「英仁謝票」 行程昨日啟動,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前往綠營鐵票區屏東、高雄、台南謝票。蔡英文預告選舉團隊將是未來執政團隊,並宣示「謙卑」和「紀律」是未來執政團隊兩大信條。她強調,承擔台灣責任的執政團隊一定要有紀律,「不應做的事絕對不能做」。

沒不做事不成功藉口蔡英文說,此次大選,民進黨完成一個歷史性任務,就是讓國會政黨輪替,取得主導下個階段國會議程的機會,已沒有不做事、不承擔、不成功的藉口。蔡英文表示,大選結束後下階段是把台灣做得更好,選舉時建立的「社會連結系統」,包括百工百業、各社團及各區域人際網絡,是用來傳達訊息,選後要傾聽他們的聲音,清楚聽到他們的聲音在哪裡,人民期待替他們做什麼。

她表示,選舉時,用這樣的方法找到他們,選後也要用這種方法,讓人民找到我們,我們是傾聽人民、了解人民的龐大團隊,不要讓這個團隊散去,更要去擴大它。提醒沒有驕傲的本錢第二是謙卑,但不是「千杯」。她說,權力來自於人民,是人民暫時把權力交給我們,若沒做到人民期待,人民隨時會把權力拿回去,在人民面前必須要謙卑。

她強調,歷史告訴我們一件事,就是驕兵必敗,我們沒有驕傲的本錢,只有謙卑的心面對選舉結果、面對將來挑戰。蔡英文拜託的第三件事是紀律,任何一個人出錯,整個團隊要一起承擔,她拜託,不應該做的事就不能做、應該挑起的責任就不能推卸,因此除了謙卑,還要注重紀律,注意自己言行,更要自重。蔡英文在屏東謝票時,感謝自己在此得票率63.5%,故鄉楓港更接近9成,屏東雖位處國境之南,但屏東人很努力,替台灣拚出新天地。

屏東縣長潘孟安期盼,蔡英文曾帶領民進黨走出廢墟、穿越藩籬,攀上了頂峰,但面對疲軟經濟及內政,一波波考驗都在等著蔡總統,他希望未來施政要擺脫以往重北輕南的情況,從此縮短城鄉差距。促競選團隊不要散去蔡英文下午在台南感謝鄉親支持,對台南開出全台最高得票率,感到感動,也要求競選團隊不要散去,繼續努力並維持紀律。

蔡英文表示,昨天先後出席高雄、屏東、台南舉行謝票茶會,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都提到要注意區域發展南北平衡問題,她上任後將努力做到讓台灣每一個區域平衡,人民得到政府的資源和照顧都可以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