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96

請注意!小英的字典裡沒有「打房」

#租售 #蔡英文 #打房 #居住正義 #高房價 #社會住宅 #8年20萬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2016台灣政局翻新頁,由民進黨蔡英文當選新任總統,不過對於關注「居住正義」、「打房」的民眾而言,未必是個歡天喜地的好消息,因為蔡英文向來矢口不提「打房」,唯一的利多就是「8年20萬戶」社會住宅。
 
新政府、新政策,蔡英文住宅政策「打房」機率極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政府、新政策,蔡英文住宅政策「打房」機率極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價漲了就不能跌」、「打房問題不存在」,期待房價「打到骨折」的民眾可能要失望了。早在蔡英文競選期間,蔡英文的幕後團隊林全、張景森就曾接受經濟日報採訪,直指房價最好不要漲,否則一跌價,金融機構會受不了,且房市已經向下盤整,因此「打房問題不存在」。
 
蔡英文本人面對「打房」議題時,也多展現保留態度,認為住宅政策「不是打房跟不打房」的問題,替當時惹上「不打房」爭議的柯文哲緩頰。蔡英文更向聯合報說明,自己上任後「不會讓市場失去功能」,將全力協助地方政府興建社會住宅。
 
因此不難看出,蔡英文團隊從上到下都以「穩定房市」為主要訴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寶田也提醒蔡英文,目前台灣經濟狀況疲弱、資金外流,實在沒有抑制房價的空間。吳寶田接受工商時報採訪時呼籲新政府,把「打房」改成「維房」,才是實現「居住正義」最佳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